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省拍协临沂调研
省拍协临沂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08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省拍协临沂调研

 

迎着2020年第一场雨雪,17日省拍协李伟会长带领秘书处熊永梅、董珂两位副秘书长赴临沂调研,临沂市近20家新老拍卖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108164238_副本.jpg


座谈会由省拍协副会长、临沂拍卖行董事长密淑久主持。大家在相互自我介绍后,分别就各自公司的经营状况、业务方向、面临的困难及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普遍反映在目前经济形势下,业务量下滑甚至停滞,找不准方向。李伟会长听后作了发言,他指出临沂地区拍卖企业和全省大部分地区一样存在着小、乱、散,要解决这些问题,使拍卖行业持续发展,首先要坚定不移地走专业化道路。下面从7个业务领域提点建议,供大家参考。1、二手车拍卖:打造专业化产业链,借助互联网,提升全流程服务,目前全国机动车拍卖专业委员会正在做这方面工作。2、农产品拍卖:我省是农业大省,有着丰富的拍卖资源,现在全国进行的扫黑除恶,为拍卖提供了良好环境,有条件的拍卖企业可以考虑介入。3、农村产权:近几年中央就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多次下发文件,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公开、公正、规范运行。拍卖行业要发挥专业优势,用看的见的公开方式,积极探索开拓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水权、河道权、养殖水面承包经营权、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等的拍卖。4、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目前河北、广西、安徽、湖北等省仍在进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我省拍卖企业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时机,提高自身推介招商能力,协助各级政府做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5、银行不良资产:目前我省不良资产存量非常大,要以营销为抓手,给不良资产找买家,提高拍卖企业核心竞争力。6、司法拍卖:企业要苦练内功,发挥多年积累的司法拍卖经验,争取司法辅助工作。7、艺术品拍卖:结合当地实际,不盲目,要因地制宜。最后李会长总结到,拍卖行业发展前景必将是联合+科技,拟在中拍平台开设山东频道,发挥我省500家拍卖企业和近千名拍卖师的作用,加强营销,形成合力,充分体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微信图片_20200108164233_副本.jpg



参加座谈会的既有成立20多年的老企业,也有刚刚拿到拍卖经营许可的新企业,李会长的讲话给老企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新企业入行树立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同时新老企业借此次机会,相互认识,加强了交流,促进合作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108164241_副本.jpg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