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全国拍卖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全国拍卖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9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全国拍卖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3月18日,2021年全国拍卖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南昌召开。全国各省(区、市)协会负责人汇聚南昌,共同探讨行业和协会工作。江西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罗陆生、副处长黄乃忠,中拍协会长黄小坚,副会长王中明、李伟、法勇生、陈志坤、韩涛、李卫东、蒋迎春、冯明强、罗诗明、王俪潼、陈雷,特邀副会长雷敏、苗华甫出席会议。江西省商务厅罗陆生处长致欢迎辞,中拍协副会长李卫东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9140429-1.jpg

会议介绍了中拍协以促进拍卖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任务2021年工作计划,对重点工作形成以会长、副会长为牵头人、分项负责人,秘书处同志作为联系人的工作组的工作机制。 

微信图片_20210319145454-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145451-3.jpg

下午,各地方拍协进行交流分享围绕疫情防控、司法拍卖、行业自律、政策协调、业务拓展、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最后黄小坚会长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拍协会长李伟在发言中介绍了山东拍协去年主要工作和今年工作展望。2020年是协会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一年,面对疫情,协会及时发出倡议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展现了我省拍卖人良好风貌和担当精神。疫情解封后,秘书处对济南市部分拍卖企业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问题。在政策协调方面,充分发挥行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积极提案、建议。协会与各政府部门密切联系、协调政策,如:向省高院争取到拍卖企业加入破产管理人,开创全国先例;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许多互联网公司在网上竞拍,但并没有拍卖资质的问题;向省商务厅反映关于禁止拍卖报废汽车的问题等。加强人才培训,助力企业开拓新业务,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筹备拍卖师主持技巧选拔赛等主要工作。2021年协会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保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继续推进协会与协会、平台与企业之间的全面合作,如:平台对破产业务收取使用费为契机,拍卖企业团结一致,加强与平台合作,增加和法院的粘合度;省拍协将与典当协会等行业协会进行深入合作,为会员单位增加拍卖业务等。

本次会议指明了行业发展方向,2021拍卖企业要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加快法制建设、数字化发展、数据化进程、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坚持技术创新、渠道创新、合作创新、管理创新、内容创新,发展以拍卖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服务。



省拍协秘书处

2021年3月19日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