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山东省商务厅与省拍协召开工作碰头会
山东省商务厅与省拍协召开工作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山东省商务厅与省拍协召开工作碰头会

 

2021331日下午,山东省拍协李伟会长接待了山东省商务厅流通处廉波处长和郭伯印副处长一行,召开了2021年首次工作碰头会,双方就近期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协会两位副秘书长熊永梅、董珂、会长秘书连惠丰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1111111_副本.jpg 

廉处长首先介绍了流通处人员调整及郭伯印副处长分管拍卖的情况,接着重点提到了行业统计工作,他指出要管好行业,必须了解行业,用准确、真实的数据反映行业发展状况,才能为政府部门正确决策提供依据。目前商务部拍卖行业信息管理系统主要是由行业协会管理和使用,希望省拍协帮助流通处尽快熟悉使用流程,可以随时浏览和查阅相关数据,发挥信息系统更大的作用。同时,提议由商务厅与省拍协联合下文,对各拍卖企业提出具体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地上报各类数据,加强业务培训,共同做好行业统计工作。

郭处长重点介绍了拍卖企业年检工作,2021年企业年检已经开始了,全省500多家企业,工作量大,任务重,希望协会发挥专业优势及对会员情况的熟悉,协助流通处顺利完成年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1110754_副本.jpg 

李伟会长对商务厅业务主管部门多年来对行业、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为廉波处长建立的与协会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点赞,对两位处长提到的统计和年检工作表示协会秘书处一定积极行动,密切配合,落到实处。随后,李会长汇报了协会近期工作和今年工作打算。3月下旬,省拍协分别召开了各地市督导组及济南市企业视频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今年两会及全国行业协会会议精神,听取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在拍卖行业面临业务萎缩、经营困难的情况下,重点要以财政部、海关总署等部门下发的《罚没财物处置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海关涉案财物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三个文件为契机和抓手,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积极协调,努力推动政策落地实施,为行业创造新的渠道和资源,带动业务提升。换届工作也是今年工作重点,李会长介绍说新一届协会理事会将通过自荐推荐等方式,吸收有思想有作为年轻的行业骨干力量充实到协会中来,通过换届加强协会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廉波处长对协会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到无论形势如何严峻,“打铁还需自身硬”,行业协会要带领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李伟会长表示此次碰头会开了个好头,希望进一步加强这种工作机制,密切工作联系,协会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并发挥更大作用。

 

 

 

                                  (山东省拍协秘书处)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