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贺王延早同志八十岁大寿
贺王延早同志八十岁大寿
发布时间:2022-08-22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贺王延早同志八十岁大寿

 

  2022年8月19日是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原副会长,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原会长王延早80岁生日寿喜。

  该同志1958年参加工作,任济南铁路局青岛车务段车站作业员,后被选送到济南铁路中等技术学校学习,并任电务班团支部书记。

  六十年代初蒋介石反攻大陆,他励志报国,投笔从戎。并先后在抗美援朝荣立战功的六十八军二零三师任团长四年、师长三年。1986年为防“北熊”骚扰,挑起事端,他携妻背井,奔赴内蒙一线守备部队任师长五年。为保卫祖国、对越自卫反击战等,呕心沥血,立下了汗马功劳。

  1991年9月转业至地方工作,就任山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副主任(正厅级),他为山东省国际招标、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招标及全省机电设备进口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1992年3月,根据国务院(国发(1989)24)号文件精神,在山东恢复建立了拍卖行,创建了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并担任会长,是山东拍卖业的奠基人。组织撰写了全国省级第一本《拍卖行业协会志》和配套的《风采录》、《拍卖法律法规汇编》三本书,并创作了山东省拍卖业之歌,制作了会徽、胸徽等,为山东拍卖业的恢复、建立、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2004年12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先进民间组织表彰大会”上,中央领导亲自为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颁发了“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的奖牌,并在北京展览馆参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等领导参观指导。

  1999年11月至2013年10月任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鉴于在中国拍卖业恢复和发展中做出的突出成绩,被授予“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在王延早会长八十寿辰之际,衷心祝愿他身体健康,颐享天年。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2年8月22日

 

  附:为庆祝建军95周年和王延早同志八十寿辰之际,其所在单位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山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及所在的老干部第二党支部为其编写的两个小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之一:

戎马生涯三十年

  ~~写在建军95周年前夕,献给原山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副主任、省拍卖行业协会原会长王延早

文/常正枝

 

立志报国把军参,

国防大学科班研。

基层连营授功奖,

英名部队承扬传。

微信图片_20220821200732.jpg 

(王延早与战斗英雄扬育才合影)

北熊骚扰挑事端,

一纸军令移防边。

携妻背井前线冲,

守备四师掌军权。

微信图片_20220821200741.jpg 

(王延早师长)

戎马生涯三十年,

北疆固边力亮剑。

光荣在党获奖章,

建军节前致敬赞。

   注:英名部队~~是指杨育才所在的陆军203师,其生前任副师长,在抗美援朝奇袭白虎团战斗中荣立一等功并被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王延早在203师任团长四年、师长三年,后保边守疆移防内蒙守备四师任师长五年,1991年转业至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副主任。

2022-7-29



视频资料之二: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