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泰安首场公车网上拍卖成功举行
泰安首场公车网上拍卖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05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泰安首场公车网上拍卖成功举行


  7月28日泰安市市直机关公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第一场网上拍卖成功举办,此次拍卖活动在市政府、事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经过泰安拍卖行有限公司的严谨策划、程序合法、流程规范、操作谨慎、精心组织和辛勤劳动下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受到政府和竞买人的好评。

  一、拍卖会盛况空前

  泰安市政府第一批公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由泰安拍卖行有限公司承办。首批共88辆公车在网上公开拍卖,7月28日早7时竞价开始至下午16时18分结束。共有400多名竞买人登记参拍。网上竞争激烈,高潮迭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场总价值起拍价为144.75万元,增值率为91.5%,共有78辆车成功拍卖,另有10辆车流拍未成交,有8辆车溢价率超过200%,其中一辆起拍价格为1.5万元的丰田海狮小型客车,经过140次竞价后,最终由020号竞买人以11.35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656.67%,成为该批公车拍卖的标王。

1025.png

↑市民在车辆展示区仔细查看车辆

 

  二、拍卖行前期准备工作充分

  成功的拍卖源于拍卖人的精心策划和废寝忘食的劳动,以及他们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从寻找停车场地到车辆的集中停放,从开始的值班看护到耐心细致的展示,为竞买人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1029.png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公车拍卖相关情况及竞买流程

  同时,就使用网络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讨论,最终政府确定使用公共资源交易网,最大的难题是编程,从开始调试到程序设置都付出了较大的心血,为了保证网拍成功,进行了多次实战演练,最后终于一举成功。

  此次拍卖不尽人意的地方就是流拍车辆比例较高,达到11.4%。总结原因,一是流拍的车辆评估价较高,脱离市场价格;二是公共资源交易网有一定的局限性,限制了竞买力。

  三、深入广泛的开展宣传工作

  拍卖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政府的公车改革创立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看到了政府和拍卖机构在操作中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廉洁作风。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拍卖公司的广泛宣传,从接收任务到拟定拍卖公告,先后在中拍网、泰安拍卖行网站、公共资源交易网、泰安艺拍微信平台进行大力度的宣传工作。同时在《泰安日报》、《泰山晚报》等纸质媒体上发布公告,泰安电视台、《齐鲁晚报》也进行了相关报道。咨询人数达到三千余人,工作人员的手机电话均不间断。通过大力宣传和耐心的接受咨询,以及烈日下的精心展示,为此次拍卖收到了良好的舆论效果,也为此次成功拍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泰安拍卖行有限公司供稿)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