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山东省商务厅来协会调研
山东省商务厅来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02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山东省商务厅来协会调研

 

  2016年10月31日下午,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廉波处长,副处长郭宏伟、臧家钦一行三人到我会进行调研,李伟会长和安中一秘书长进行了汇报。

  首先,李伟会长介绍了我省拍卖行业及协会的发展历程,协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长期以来的指导帮助下,本着“服务企业,发展行业”的工作指导思想,积极协调政策,维护全省拍卖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主动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注重人才培养、行业自律等方面建设。经过前四任协会领导班子的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山东拍卖业持续稳定、高速健康发展,到2014年连续三年全省拍卖成交额超千亿元,会员单位接近350家。

L1000991.jpg

  李伟会长对商务厅一直以来对拍卖行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汇报了今年协会主要完成的工作:在司法拍卖方面,积极与省高院等部门协调政策,在多方面共同努力下,促成省高院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司法评估、网络拍卖工作的实施意见》,实现了“委托拍卖是常态,其他方式是例外”的司法拍卖山东模式,为我们的拍卖企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在公车改革工作中,贯彻落实《山东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拍卖公开、公平、公正以及拍卖人的专业优势,确保全省各级改革取消车辆拍卖顺利进行。

  在文物艺术品拍卖方面,积极与省文物局协调政策,最终批准6家拍卖企业取得文物拍卖资质。协会将与省文物局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共同促进我省文物市场繁荣有序发展。

  举办山东省第四届拍卖师竞赛,增进了拍卖师之间经验交流,推选出五人到北京参加全国拍卖师竞赛,并且都取得了前20强的好成绩。参加了省民政厅开展的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在省管的两千多家社会组织中,荣获最高等级资质—5A级社会组织称号,成为本批全省14家五A级社会组织之一。

  廉波处长对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以服务为宗旨,以会长为核心,以秘书处为核心,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作为,适应新常态,继续坚持开展专业人才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商务厅将一如既往的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李伟会长表示协会将更加紧密联系在商务厅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团结和带领全省拍卖同仁为我省拍卖行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拍协秘书处

2016年11月1日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