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各会员单位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报道
各会员单位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报道
发布时间:2015-12-13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各会员单位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报道
 

 
       【编者按】:省拍协自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鲁拍协字【2015】第23号)文件后,其拍卖企业积极响应,按照省拍协的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广泛交流学习心得、典型经验,以推动学习活动的深入发展,省拍协将开辟专栏,全面报道企业学习活动情况,希望各拍卖企业将你们好的做法和经验体会及时上报省拍协秘书处。
       现将有关拍卖企业开展学习活动情况刊登如下:
 
 

山东富通拍卖有限公司
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拍卖行业的新环境,根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鲁拍协字【2015】第23号)文件,我公司现将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两个一百年”是党的十八大会议中提出的一项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相辅相成,其中第一个一百年,即“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正值“十三五“的收官阶段,因此“十三五”时期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的意义。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们认为在本次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所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 “要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与拍卖行业息息相关。
       当前我国的拍卖行业正处于转型期,虽然行业发展整体态势仍处于稳步增长,但对行业的平衡性、包容性和可持续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这一要求,自“十二五”以来,拍卖行业就开始全面展开本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一方面行业标准化可以提高行业发展的平衡性和稳定性,另一方面这种平衡和稳定必然可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性,又因为拍卖本身就是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中逐渐形成的立足于价值博弈的买卖方式,其“三公一诚”的原则早已深入血脉,可以说是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发展的一个缩影,兼且一个行业的标准化本身就是促使行业制度更加成熟和定型的有效方式,因此可知紧跟拍卖行业标准化进程的脚步,是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方法。如今,通过我国拍卖行业标准化工作已发布国家标准2项,新立项国家标准项目计划1项,发布实施行业标准6项,伴随着这些标准所形成的是如我们山东富通拍卖有限公司这样的传统拍卖企业的不断改进和淬炼,时至今日除保留了在原有司法拍卖、公物拍卖等领域上的固有优势外,就专门类型的拍卖标的而言还在二手车、租赁权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仅2013至2014年两年,我公司就先后拍卖成交公车近百辆、房屋租赁权两处。2015年11月,中拍协下发了《关于印发〈拍卖标准化2015-2020发展规划〉的通知》(拍标委【2015】3号)文件,该文件指出了到2020年我国拍卖标准化工作的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由此我们坚信中国拍卖行业标准化必将在“十三五”的新浪潮中扬帆起航,而这也正是我们将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理论转入实践的重要途径。
       根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我公司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计划,除了按部就班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视频和文件并组织讨论外,为了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趣味性我公司还组织了类似《一站到底》模式的答题活动。活动将全公司的领导、职工分成6组,每个小组各自通过研究全会精神将一个个知识点化整为零后编制为题目,然后每次答题比赛由一个小组负责出题,其他五个小组各组派出三名成员负责答题,答题采用抢答模式,每次答题不得超过20秒,答不出或者答错题目则由该小组通过内部商议淘汰掉该组的一名成员,最终五个小组仅剩下一组时该小组获胜,获胜小组将获得奖品如:一天的额外休假、通信补助等。目前该比赛已成功组织了一次,计划组织6次由各个小组轮流主持出题。通过将一个个全会精神中的重点内容题目化,既使负责出题的同志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挖掘,也使负责答题的同志有了争相学习的劲头,且更重要的是通过该活动有效地带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公司的内部团结,领导、职工在比赛中融为一体,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期间恰逢我省迎来入冬的第一场大雪,而且还是十几年来枣庄地区迎来的最大的一场雪。瑞雪兆丰年,这个丰年想来不仅仅是即将到来的2016年,它所满心期待和祝福的也必然是我们“十三五”这一充满希望之“年”,因为在这一“年”中我们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这个胜利正是由千千万万个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和企业所铸就的,当此盛世中华,我们深深地感谢省拍协领导所号召的本次学习活动,我们坚信在省拍协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我省的拍卖事业必将走向辉煌!
 
                              

 山东富通拍卖有限公司
2015年11月27日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