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人社部网络拍卖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深圳举办
人社部网络拍卖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8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人社部网络拍卖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深圳举办

 

  2016年12月2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主办,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承办的“人社部网络拍卖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城市深圳举办。开班仪式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李伟主持。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苗华甫、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培训部主任季乐、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部主任刘燕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QQ截图20161228144140.png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余平也专程前往研修班看望了全体成员,并作了重要讲话。余会长指出,这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人社部高度重视拍卖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体现,是拍卖行业打造高素质的网络拍卖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互联网+拍卖业”的创新体系的必然要求。余会长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仔细聆听与会专家的讲析,结合我国拍卖业的实际,认真研讨新形势下拍卖业如何围绕我国经济结构调整,高级技术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加快实行“互联网+”模式的转变,不断开拓、探索拍卖新领域,用新视野、新观念、新创新举措结合互联网技术,实现拍卖业的跨越式发展。

  本次“网络拍卖高级专业人才研修班”首先开讲的是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中心魏绍仪主任。围绕新形势下的网络司法拍卖工作,魏主任着重讲析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当前网络拍卖工作的形式和任务。魏主任指出,新形势下的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是挑战,更是拍卖企业发展的大机遇;二是关于最高人民法院《意见》与《规定》的理解。魏主任重点阐述了两部文件的核心内容;三是介绍了山东省人民法院贯彻落实《意见》和《规定》的具体措施;四是当前拍卖企业在网络司法拍卖中的使命和担当。最后,魏主任讲到,拍卖活动要依法、依规进行,伴随着“互联网+”的进程,拍卖企业努力置身于网络司法拍卖活动中,更好的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为实现多方共赢、高效便捷的司法拍卖目的先尝先试,是当前和会后一段时期着重思考和研究的习题。魏主任同时强调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中,拍卖业的作用是经过近20多年的司法实践检验和证明的,是不容小视的,希望拍卖企业团结一致,在网络司法拍卖中创造出更大的业绩。

  中拍协网络部主任刘燕围绕2016年4月25日发布、2016年1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32674-2016)《网络拍卖规程》”的制订历程、重要性和主要章节内容进行了一一解读。结合中拍协网络拍卖平台入围最高人民法院网络拍卖平台名单库的有利时机,刘燕主任表示,中拍协网络平台将会围绕“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意识”这一宗旨引入市场合作机制,举协会之力和社会资本,加大平台的投入和建设,立足于6000多家全国的拍卖企业,实现线上支付和线下交付的交易一体化,将中拍协网络拍卖平台打造成司法网络拍卖的航空母舰,以便更好地为全国的拍卖企业和拍卖行业服务。

  此外,研修班还邀请到尚道咨询集团合伙人、极米科技董事赵耀先生和大连华信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专家顾问陈武林先生分别就“新媒体传播助力拍卖电商”和“传统产业的互联网转型”的主旨讲析内容与研修班学员进行了跨界交流、探讨。

  2016年12月23日下午,在结束了对深圳文化知识产权交易所和雅昌文化产业园的参观考察后,研修班91名学员经考核全部合格,从中拍协培训部季乐主任手里领取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核发的“网络拍卖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2016人社部网络拍卖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山东阜康拍卖  王浩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