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让公益拍卖更透明——“洪力网慈善公益拍卖活动”正式启动
让公益拍卖更透明——“洪力网慈善公益拍卖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03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让公益拍卖更透明——“洪力网慈善公益拍卖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12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山东新闻大厦“小荷”爱心公益联盟和洪力网承办的“寒冬送暖、洪力网慈善公益拍卖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来自北京、山东的专家学者、银行家、企业家、捐赠人代表以及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1.jpg

  “公益活动最大的公信力来自透明。只有让每一份募捐物、每一分善款的流向都公开、透明,才能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才能让真正需要的救助的人获得帮助。”洪力网董事长毕研挺介绍,为了打通公益活动的全流程透明链,此次拍卖募捐活动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创新:首先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慈善拍卖,此次获赠的爱心捐品都将在洪力网上进行实物展出,标注出处、价格以及竞买人,整个活动善款将在洪力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整个流向渠道全完公开透明;其次是不设门槛,无地域限制、工作日时间限制,全民都能在洪力网上参与慈善公益拍卖;三是活动周期拉长至一个月,从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2月2日。

3.jpg

  对于此次活动的意义,会议主办方表示,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现有5000万贫困人口,仅山东省就占有300万。为此党和政府制定了到2020年全国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但脱贫不单单是政府的事,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一份义务。这次网络全流程公开透明进行慈善拍卖是一次非常积极的探索,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加入进来,为贫困群体救助做出贡献。同时,洪力网也将建功德榜,记载下捐赠人、义买人践行慈善的功德,鼓励更多的人投入到慈善公益中。

  截止下午三点,洪力网上线4小时内已经先后成交7件拍品,筹集到善款5.11万元

 


(山东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供稿)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