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山东拍协赴中拍协、北拍协学习交流
山东拍协赴中拍协、北拍协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06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山东拍协赴中拍协、北拍协学习交流

 

201835,李伟会长带领山东拍协秘书处一行5人赴北京,到中拍协、北京拍协学习交流,并参观了中国嘉德艺术中心。

上午,李会长带队首先来到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拜访了余平会长,并就春节过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正式发布所带来的机遇,山东拍协今年的工作思路及打算向余会长作了汇报。余会长对山东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年山东拍企抓住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效益空间,为全国拍卖业、山东经济做出新贡献。随后,秘书处工作人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与中拍协各部室进行了对接交流。


1.jpg


下午,山东拍协一行来到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受到北拍协姚光锋秘书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充分探讨和交流。姚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司法拍卖辅助工作情况,20173月北京地区司法拍卖完全进入网络化时代,面对严峻形势,北拍协以司法辅助工作为突破口,以服务法院、服务拍卖当事人、服务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为己任,寻找到了“诉调对接”、“外包物流”等新的业务增长点。倡议企业顺势而为,抱团取暖,发起设立了司法辅助专业公司,目前相关业务流程已与法院对接,业务已经开展。李伟会长在介绍了山东的基本情况后指出,拍卖企业必须转变思路,从传统发展模式、机械的政策依赖中解放出来,在司法辅助拍卖中定好位,线下服务是我们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将无形服务有形化,同时加强合作,“一枝独秀不是春”,要抱团取暖,专业人做专业事。在司法辅助工作上,双方观点不谋而合,并就跨地区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双方还就会员管理、培训、拍卖季、党建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会后,在北拍协姚秘书长陪同下,山东拍协一行来到中国嘉德艺术中心参观。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辉、法务总监刘莹参加“京鲁两地拍卖行业交流会”。总裁助理贾云涛介绍了艺术中心情况,并就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现状及区域性发展谈了自己的见解,拓宽了大家的思路。


3.JPG

4.JPG


紧张的一天,信息量很大,秘书处人员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回来后认真梳理,提高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协会各项工作。


5.JPG

 

 

 

                            201836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