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山东拍协赴上海考察学习
山东拍协赴上海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15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山东拍协赴上海考察学习

 

313-14日,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继北京学习交流后,李伟会长再次带领协会秘书处人员赴上海考察学习,金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商雪梅、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华随行。考察团一行抵达上海后,受到上海市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冯明强、秘书长周建国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上拍协拍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范干平、副秘书长崔海乐、上海公拍中心主任魏锋年参加了座谈会。

11.jpg

座谈会围绕司法辅助拍卖展开,李伟会长说明来意,目前山东司法委托拍卖面临窘境,亟需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寻找突破口。上海公拍网是最高人民法院首批公布的司法拍卖网络服务五家提供者之一,运行8年来,以零投诉、零违规、零责任事故和专业化的服务,赢得行业内和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公拍中心主任魏锋年首先向山东考察团介绍了2017年公拍网运行情况,全年总拍卖成交额193.81亿元,其中司法拍卖达182.51亿元;法院自主拍卖综合成交率为79%,溢价率32.4%(与起拍价比),目前入驻公拍网的法院已覆盖全国各省、区、市。随后,上拍协展示了上海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在拍前尽调、拍中服务、拍后辅助3大环节28项服务规范,其超前的思维模式、完善的运行机制、精细的服务流程,让我们感受良多,思路大开。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合作,共促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达成初步共识。

12.jpg

14日上午,山东考察团在上海拍协副秘书长崔海乐的陪同下拜访了上海高院。网拍办郑法官介绍了网拍办的职能,并深入细致地介绍了上海司法拍卖模式,其高效的信息化管理水平、科学的评价体系、实时动态的监管机制等令人深受启发。双方还就目前司法拍卖的现状及两地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拍卖企业为司法拍卖做出过贡献,有能力做好辅助工作,拍卖行是目前司法拍卖辅助机构的最佳选择。

微信图片_20180315141941_副本.jpg

秘书处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与上海拍协相关人员进行了对接交流,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


微信图片_2018031514060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315140858_副本.jpg

此次考察,感谢上海拍协毫无保留地传经送宝,我们将带着学习回来的宝贵经验,向山东高院建言献策,反映诉求,积极辅助法院做好司法拍卖工作,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14.jpg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