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科院专利成果在山东首拍!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科院专利成果在山东首拍!
发布时间:2018-03-19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科院专利成果在山东首拍!


  3月1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科院建院以来首场专利拍卖会在济南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来自中科院、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地市知识产权局、竞拍企业代表及各大媒体近300人参加大会,掀起了一场引领山东“两区”(山东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科技风暴。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竞拍,最终28件专利被拍走,成交价高达503万元。此次拍卖的成功举办,将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崭新的科技力量。为更好的鼓励和推动企业参加,山东省对参与竞拍的企业提供政策优惠,对拍卖成交的企业,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将跟踪服务专利转化实施,开展成果转化后绩效评估,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可从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中给予一定的支持,最高扶持500万元。符合相关产业化政策的,可以纳入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项目进行培育。


佳联1.jpg


佳联3.jpg


  “点拍网”国家注册拍卖师李丽介绍,这次中科院院属57家机构的932项专利技术成果,3月1日-15日在线上交易平台—“点拍网”集中展示交易,在展示期间中科院932件专利,总浏览量近214万次,平均每件专利浏览量2307次,其中编号863-CN200710304223.7基于在线提升算法的网络入侵检测方法的浏览量高达10783次。根据竞买人在展示期间锁定意向专利权,共筛选出36项专利标的进行现场拍卖。强大的数据访问,离不开“点拍网”团队专业的技术支持。“点拍网”致力于打造互联网O2O交易拍卖服务平台,平台在强化系统安全、稳定、维护各方当事人利益、提高成交率、降低拍卖成本等方面进行持续的深入探索,已形成“阳光、便捷、专业、稳定”的网络拍卖模式。“点拍网”以拍卖行业为基础,搭建行业性、专业性网络拍卖平台,推动传统拍卖行业转型升级。


佳联2.jpg


  此次专利拍卖,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点拍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从后台技术支持到现场拍卖筹备,每一项工作都严谨有序,细致入微。“点拍网”全体员工对会场布置、营造拍卖会宣传氛围等做了繁杂而又细致的工作,同时为会议期间会场安全和道路畅通等安保工作做了充分准备,让现场的每一位来宾都感受到专业的拍卖服务。

  竞拍得到专利的企业,后续可以与专利所有人进行对接,及时会同中科院的专家帮助解决产业化中的技术难题,确保这一批交易成功的专利在山东的创新土壤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供稿)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