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全省督导组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全省督导组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9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全省督导组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8年4月18日,省拍协召开全省17地市督导组扩大会议,除德州、荷泽两个地市缺席外,其余15个地市督导组主任及部分AAA级企业和当地有代表性的企业近40人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的主要议题有:1、关于司法拍卖方向研讨;2、秘书处汇报赴北京、上海学习调研情况;3、讨论政府主导、财政支持的拍卖季活动;4、通报拍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5、筹备不良资产处置高管培训班事宜。各地市督导组组长分别介绍了近一年来当地拍卖业状况,普遍反映自去年下半年全省司法委托拍卖停止后,各地超过一半以上的拍卖企业处于歇业状态。虽然形势不容乐观,但部分拍卖企业不等不靠,开拓思路,积极寻求新的增长点,在破产企业、银行不良资产、艺术品、机器设备、无形资产、农村产权等领域有所突破。会议重点探讨了我省司法拍卖方向和今后重点开拓的拍卖领域。

省拍协会长李伟最后总结发言:司法辅助拍卖省拍协仍将继续做好协调工作,为愿意做的企业创造机会。同时积极从思想上转型,开拓新的业务领域,目前我省不良资产存量非常大,各大国有、股份制银行、四大资产管理公司,14个地市有城商行、17个地市有农商行还有村镇银行,估计不良资产上万亿。我们要抓住机遇,建立拍卖服务中心,与五大交易平台对接,拓展5+n模式,以营销为抓手,给不良资产找买家,无形平台有形服务,提高拍卖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配合此项工作的开展,省拍协积极协调省商务厅,在今年下半年由政府主导、财政支持、协会主办的拍卖季活动中,拟举办不良资产推介会,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签署框架协议等。5月份协会将举办不良资产处置培训班,邀请银行、高校、有不良资产处置经验的专业人士授课,提高拍卖从业人员知识储备和资产处置能力,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为下一步做好不良资产拍卖打下坚实的基础。


2_副本.jpg



会议的召开提振了势气,指明了方向,要求各地督导组回去后,召集当地企业传达会议精神,团结起来,加强自律,同舟共济,再创辉煌。

 

 

 

                             (省拍协秘书处)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