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朱庆安检察长到访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朱庆安检察长到访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12-15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朱庆安检察长到访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1214上午,山东省铁路检察院朱庆安检察长代表省检察系统到访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并向人大代表汇报了有关工作。李伟会长代表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与朱检察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1.jpg

朱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省检察系统的工作情况,此次前来拜访,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倾听行业及人大代表的声音,李会长作为省拍卖行业协会的会长和两届人民检察院监督员,对拍卖和检察系统的工作都非常了解,有利于检察系统更好地开展监督、指导工作。希望李会长作为人大代表能够更多地关注检察工作,尤其是检察工作中的公益诉讼问题。

李伟会长表示:首先感谢朱检察长代表省检察系统到访我会,对行业和人民的呼声这么重视,很受鼓舞。虽然我入职人大的时间较短,但作为两届的人民检察院监督员,对检察工作很有感情,在聆听检察系统述职时也让我感到我省的检察工作非常扎实,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令人满意的,我也希望省检察的工作的能再上一个新台阶。我愿意把行业和人民的呼声传达到省检察系统,也愿意把省检察的工作传达到行业和人民群众当中。

2.jpg

我会成立于1996年年底,几乎与拍卖法同龄。1997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是行业的根本大法,拍卖行业也是仅有的四个有法律指导的中介行业之一。我省拍卖业经过近二十余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截止目前大约有500余家拍卖企业,每年的成交额大约占到全国的十分之一,有接近1000名拍卖师和近万人的拍卖从业人员,无论是企业规模,还是拍卖成交总量,在全国同行业中均名列前茅,是我省经济社会尤其是流通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因此我会连续九年被评为“省优秀社团”,连续两届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在我省第二批社团等级评估中,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我省拍卖行业从上世纪90年代初恢复发展以来,一直都与检察系统保持着很紧密的联系,尤其是查封罚没物品的拍卖,这些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社会环境的净化,也对拍卖行业早期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作用。接下来我会将与省检察系统保持更密切的联系,更好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秘书处

20181214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