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省拍协督导组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拍协督导组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2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省拍协督导组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9118日下午,省拍协督导组主任、副主任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副会长、督导组主任、副主任参会,并特别邀请了省商务厅流通处刘广平分管处长莅临指导。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并对我省拍卖行业未来的生存发展进行了的研讨。


微信图片_20190122164616.jpg

与会人员通报了各地市的经营情况,并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一致认为:2018年是我省拍卖行业直面危机的一年,行业遇到的困难与大多数行业一样是现实的、相当严峻的,必须高度重视。同时,也要认识到,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我们应当正确认识拍卖行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主观因素与客观因素交织、宏观因素与客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有宏观政策环境和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也有行业企业自身的原因。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要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要把握时代脉搏,满足高质量的市场需求。正确处理发展与自律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190122164621.jpg

李伟会长最后总结,拍卖行业现在有以下几点突出问题:公正的行为不公正、专业的人士不专业,劣币驱良币现象明显,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面对当前的困难要保持平常心;要依托结合互联网,发挥拍卖企业自身优势;要上下联动,省里只能出政策,落实主要是在地市;拍卖服务链要延伸、加长,只有这样才能形成核心竞争力。根据我省目前的政策导向,建议成立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最后,希望各地市做好传达,坚定信心、群策群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